昼夜

一个丧心病狂的脑洞

雨中山果落:

*看标题就知道我又发病了。


*这次把黑手伸向了小周。


*懒癌发作不想修文,要是有宝贝儿看着觉得“咦这文风怎么那么眼熟”请高抬贵手不要扒马,感恩笔芯。




*真的,现在跑还来得及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1


北京荣耀国家队集训中心正门,下午17:03分。


周泽楷衣装笔挺地站在台阶上,望穿秋水。


 


看门的大爷挺喜欢这个精神的小伙子,主动跟他搭话:“小周来拿快递的啊?今天来得太早了点,送快递的都还没有来嘞!”


周泽楷回给他一个矜持而不失礼貌的笑容。


 


当然要来早一点,不然万一被你发现签收的是个充气娃娃,我苦心经营多年的直男形象怎么办?


 


2


好像有哪里不对。


 


3


其实也没有哪里不对。


 


4


这个事情,它说起来比较复杂。


但是周泽楷觉得自己可以解释。


 


大家都知道,叶修作为荣耀联盟的一根标杆,旗帜中的旗帜,顶峰上的顶峰,前后两任主席跪求出镜的大佬级人物,商业号召力那是毋庸置疑的核爆级别。只可惜他从前不肯露面,无形中为GDP的发展拖了后腿。等到第十赛季他终于露面之后,立刻激发了广大商家的热情,以荣耀联盟官方为首,各种奇葩周边层出不穷,极大地刺激了荣耀联盟周边产业的繁荣。尤其是第十赛季兴欣夺冠以后,可以说联盟的周边十斗,叶修独占七斗,哪怕是搜个荣o手机都能搜出满屏的君莫笑。


行业竞争亚历山大,商家旁友们只好各出手段——比如说下单满千元赠一次抽奖机会,特等奖是叶修真人等身充气娃娃附赠润滑剂还包邮记得好评哦亲!


 


5.


总之就是这样,为了联盟周边事业的发展,为了表达对业界前辈的敬仰,周泽楷毅然决然地下了五十单。


 


这种单子收货地址当然不能填自己家,周泽楷思考了一下,胸有成竹地填上了“S市轮回俱乐部。”


收件人是江波涛。


 


反正他和江波涛基本都一起呆在俱乐部,只要在对方拆包以前截胡就行了。


完美。


周泽楷简直要为自己的智慧所折服。


 


6.


千算万算,没有算到荣耀国家队居然要到B市集训。


江波涛不跟着一起去。


周泽楷面无表情地把收货地址改成“B市荣耀国家队集训中心周泽楷”时候,他的心理活动可以用一张表情包来总结:


苍天负我.jpg


 


7


往好的方面想,毕竟是抽奖,其实也不一定会中嘛。


 


8


周泽楷又下了五十单。


 


7.


淘宝店家给他发消息:“亲,请您不要闹了,我们也是很忙的。”


 


愚蠢的凡人。


周泽楷面无表情地发过去一张自己的自拍。


 


屏幕那边沉寂了一分钟,接着开始疯狂地刷屏,隔着网线都能感觉到对面的癫狂。


“周神!!!请问真的是周神吗????周神周神我喜欢你啊啊啊啊!!!您要什么我这就给您提前发货!!!!!保证品相上佳包装完好不虚暴力快递!!!”


 


周泽楷:“……特等奖。”


 


对面可疑地沉默了一会儿,发过来一张鼻血狂飙的表情包。


“没问题!我明白了!我一定不辜负党和组织交给我的任务!”


 


快递实名制真是全世界最糟糕的发明。


周泽楷心满意足地关掉聊天窗口,想道。


 


8.


一周后,卖家通知他中奖了。


 


周泽楷忧郁地叹了一口气。


我也不是故意要长这么帅还被幸运女神偏爱的。


 


9.


长得帅又被幸运女神偏爱的周泽楷同志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。北京时间17:05分。


顺o快递的小哥最晚17:10分就会把快递送到,而国家队的队员们最快也要等到17:30才能吃完饭。他有至少20分钟的时间把娃娃运回寝室藏匿起来,还可以抽点时间出来顺便把快递盒毁尸灭迹。


不虚。


他自信地想。


 


10.


历史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,空想主义害死人。


顺o小哥从三轮车上拖下那个一人高的箱子的时候,周泽楷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

虽然我是个正直的直男,但是我也是有常识的——谁TM会把充气娃娃充好气塞在这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么大的的箱子里快递过来啊???差评!!!一万个差评!!!


 


11.


送都送过来了,总不能拒收。


现在签收时流的泪,都是当初下单时脑子里进的水。


 


12.


没事,周泽楷,现在才17:07,你还有23分钟时间处理犯罪现场,你可以的,加油。


周泽楷振作起精神,扛起箱子开始往宿舍狂奔。


 


13.


“周队?你扛着那么大个箱子干嘛呢?”


 


14.


周泽楷一帧一帧地转回头。




15.


方锐不太明白他只是打了个招呼,为什么轮回队长的表情忽然变得那么绝望。


 


周泽楷用谴责的眼神看着他:你为什么不在吃饭?


然而方锐不是心有wifi的江波涛,所以他没有理解周泽楷无声的呐喊。


 


“大家现在都忙着回寝室换衣服呢,我先过来通知你一声,食堂今天的燃气停止供应了,老叶说请大家出去吃地道B市菜,17:30在中心正门口集合。”


 


16.


周泽楷心如死灰。


周泽楷痛不欲生。


周泽楷生无可恋。


 


千言万语,汇成一张表情包:


苍天负我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17.


方锐又开口了。


“这么大一个箱子,周队你买了不少东西哈?”


 


方锐知道=兴欣全员知道=叶修知道。


周泽楷迅速在心里列出了等式。


 


周泽楷,考验你的时候到了!是选择一辈子活在谎言的阴影之中,还是做一秒钟仗义执言的英雄?


作为一个有原则有下限的诚实正直的男人,周泽楷开口了:


“……冰箱。”


“这里晚上没宵夜。”


 


“哦!”方锐非常理解地点点头。


国家队每天晚上都要加训,等到结束的时候食堂早就关门了。一帮二十几岁的大小伙子,半夜肚子饿了想搞点吃的很正常。


虽然大家一般都是弄点泡面,但还不许人家轮回队长对生活条件要求比较高吗!


他的眼里闪过了一道读作团结友爱写作借机蹭饭的精光。


 


18.


周泽楷觉得自己果然不适合撒谎。


 


19.


“冰箱哪能一个人扛着啊?周队不累吗?来来来我帮你搭把手——”


“不用。”


“用的用的。”


“真不用。”


“周队你千万别不好意思啊,我跟你说,我这人没别的优点,就是乐于助人!”


 
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
周泽楷急中生智。


“看,飞机!”


“啊?”方锐茫然地抬头看了一圈,集训中心哪来的飞机?


 


等他想向周泽楷问清楚的时候,发现刚刚还在眼前的轮回队长已经跑路了。


 


20.


周泽楷:幸好我机智。


他决定换个姿势,把箱子放到地上拖着走。


有点沉,还容易磨损,但是可以坚持到宿舍,没问题。


 


21.


“……没事!包在我身上!我说郑轩你废话怎么那么多,交给我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?我这儿还赶着去吃饭呢……我靠!什么叫我怎么有脸说你废话多?!你给我解释清楚——喂!喂!喂喂!”


啊,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。


 


周泽楷一抬头,看见刚刚被人挂了手机、心情很不美妙的黄少天正迎面走来。


黄少天知道=全联盟知道=叶修知道。


 


他脚一抖,就把快递箱踢到了自己身后。


 


22.


黄少天察觉到了案件的气息。


 


23.


“周泽楷你什么毛病啊?看见我就抽抽?不会是偷偷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吧?哟,这么大个箱子啊?买了什么我看看——”


“冰箱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别瞎扯,我刚刚明明看见你踢了一脚——”


“冰箱。”


“谁家冰箱拖在地上运,你是不是觉得我——”


“冰箱。”


.
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
周泽楷:“再见。”


 


24.


黄少天觉得自己被糊弄了,感到十分的愤怒。


 


25


跟他相反,周泽楷看着终于离自己不到五十米的宿舍,一阵轻松。


跨过高山,越过平原,翻过奔腾的黄河长江……同志们,胜利就在前方了!


 


一个声音忽然从身后传来。


 


26.


“周队,你这是在网上购物了啊?——呃,周队?”


苏沐橙目瞪口呆地看着忽然失意体前屈跪倒在地上的周泽楷。


 


“那个,周队,你没事吧?”


 


苏沐橙知道=叶修知道。


连递等式都不需要。


 


“没事。”周泽楷坚强地爬了起来,“跑步机。”


在苏沐橙开口以前,他自己就先交代了。


他觉得这个借口非常好。简易跑步机,一个人就可以搬;不怕磕碰,还不用担心有人想蹭饭。


我真是个天才。


 


“呃……”苏沐橙本来是想问他要不要去医务室看一下,但是——


 


27.


“那个,周队,我看快递单上好像写着‘荣耀成人用品专营店’耶……”


 


……


一阵尴尬的沉默。


 


“写错了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荣耀成人体育用品专营店。”


“哦……”


“再见。”


 


不管你信不信,反正我是信了。


周泽楷落荒而逃。


 


28.


终于成功抵达了革命根据、不是,宿舍门口,周泽楷热泪盈眶。


他擦了把汗,抖擞精神,准备一鼓作气结束这场人间惨剧。


 


他没有想到世界的大恶意正在等着他。


 


29.


“小周啊,”倚在房门上的男人听见脚步声,直起身子,随手把烟在垃圾桶上捻灭,“前辈亲自来喊你,VIP待遇啊。赶紧收拾一下,我带你们出去吃B市特产,过时不候。”


 


30.


“嘭!”


周泽楷打开门,把箱子扔进去,接着把自己扔进去,最后反身翻腾一周半踹上门。


全套动作干净利落,可以给9.5分。


0.5扣在落水时水花、不是,关门时声音太大。


 


31.


叶修看着拍到自己鼻尖的房门,忧郁地吐了一口烟。


我是不是被小周嫌弃了?


 


32.


房门打开了一条缝,周泽楷探出头来:“前辈,等一下。”


“嘭”一声,房门又关上了。


 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叶修对着门说:“没事,你慢慢来,我不急。”


 


33.


房门的另一边。


周泽楷趴在床上,开始研究如何用枕头自杀。


啊,好想死。


 


34.


振作一点,周泽楷,你希望前辈在你的遗物里发现他自己的真人等身充气娃娃吗?


这个想法很有效。


周泽楷满血复活了。


 


35.


但是满血复活也不能解决眼前的窘境。


一个问题:在一个面积不足二十平米,只有床、桌子和电脑的房间里,要怎么藏下一个跟人等高的箱子?


这个问题不解决,就算叶修会在他的遗物里发现彩虹小马都不能阻止他自杀。


 


36.


叶修在外面敲门:“小周,你好了吗?能不能让我进去用一下洗手间?”


周泽楷看着眼前跟他一样高的箱子,认真地考虑要不要干脆放弃治疗。


 


“小周?”


……算了。


周泽楷怀着自杀式的心情地拉开了房门,准备迎接末日的到来。


 


37.


但是叶修并没有询问他表现反常的原因,打了声招呼,转身进了洗手间。


留下周泽楷一个人站在洗手间门外,手里扶着快递箱,纠结地思考人生。


 


到底要不要偷看呢?


 


38.


不管怎么说,叶修不打算追究,总是一件好事。


周泽楷决定忘掉这件事,立刻换好衣服,等叶修出来就和他一起去吃B市特产。


 


39.


他忘了这是个充满了恶意的世界。


 


“老叶我说你也太慢了吧?不就是让你来喊一声周队吗,怎么拖到现在还没好?我们都等不及过来找你了——”


方锐推开了房门。他身后跟着苏沐橙、黄少天、喻文州……半个国家队。


 


40.


周泽楷想冲过去捂住他的嘴。


但是已经太迟了。


 


“哟周队,你的冰箱还没装好啊?要帮忙吗?”


 


41.


一阵沉默。


 


“冰箱?不是跑步机吗?”


 


42.


“苏妹子你开玩笑吧,动动脑子好不好,这地方要跑步机干嘛?楼下就有健身房啊。肯定是冰箱!”


“你才不动脑子呢,冰箱算哪门子的成人用品啊?”


“跑步机也不算啊!”


“你俩别吵了。周队,那啥,你的箱子好像破了……”


 


43.
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
“我说……你们觉不觉得那个头,有点眼熟?”


 


44.


周泽楷低下头,看见箱子的底部已经被磨破了,半个叶修的脑袋从里面滑落出来。


别说,还挺逼真的。


 


45.


周泽楷:我不是。我没有。我可以解释。


周泽楷:


周泽楷:


周泽楷:


 


45.


洗手间里响起了一阵水声。


“怎么了,都在这儿等着迎接哥……啊……”


 


叶修出来了。


然后他也看见了周泽楷手里的箱子和箱子里应该打马赛克的物体。


 


46.


沉默,沉默,沉默是今夜的集训中心。


 


47.


不在沉默中爆发,就在沉默中死亡。


 


48.


叶修第一个反应过来:“行了行了,都杵在那儿干嘛呢?不吃晚饭了啊?年轻人有需要,买点东西多正常的事,整得跟你们多纯洁一样。说的就是你废物点心,别看了别看了啊!”


 


“我靠!”黄少天都被他这种模糊重点的能力惊呆了,“你有毒吧?再说这是重点吗?是吗是吗?你没看见那个娃娃明明是——”


“黄少天同志。”叶修说,“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馆子的秋葵全宴做得特别地道,你想不想今晚就尝尝?”


黄少天闭嘴了。


 


49.


喻文州咳嗽了一声:“前辈,我看这个……”


叶修言简意赅:“夏休期,蓝溪阁,BOSS。”


喻文州一个磕都不打地接了下去:“我看这个时候已经很晚了,大家还是抓紧一点吧,不然怕赶不上回来的门禁。”


 


50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我靠老叶你这偏心也太明显了吧!”别人怕他,方锐可不怕。他摩拳擦掌,满眼都是要搞个大新闻的兴奋——他就不信叶修还能来抢兴欣的BOSS:“要我说啊——”


“说起来,”叶修像是忽然想到什么似的,“点心大大你上次藏在老魏床底下的那个——”


“我靠!我闭嘴!我闭嘴!求别说!求放过!”


 


51.


接连三个人下来,大家都看出了叶修的意思。这本来其实也不干他们的事,方锐黄少天吵吵嚷嚷的也是怕叶修面上不好看,所以想缓和一下气氛。现在看叶修确实一副心无芥蒂的样子,立刻一个赛一个有眼色地自己麻溜滚了出去。


只剩下苏沐橙站在门口,笑吟吟地看着叶修。


 


52.


对着自己的小妹子,叶修确实是一点办法也没有。


 


他用带点商量的口气问:“LU最新款的包,你之前一直想要的那个,行不行?”


“是LV,路易威登。”苏沐橙纠正他。她朝周泽楷的方向看了一眼,叶修知道她的意思是“你来真的?”


 


这问题可真不好回答,叶修还没想好该怎么说,苏沐橙却像是已经从他的脸上看到了答案,不快地从鼻子里轻哼了一声。


“要两个。秀秀也要一个。”


 


53.


“行行行,你说了算。”有个帮着外人坑自己亲哥的妹妹,叶修也只能认了:“现在能给我和小周一个单独空间了不?”


苏沐橙把手提包甩到肩上,鄙夷地看了他一眼,转身长发飘飘地离开了。


 


54.


被自己的亲妹妹鄙视了,叶修觉得十分忧郁,但现在有比去梦里跟苏沐秋探讨育儿方针更紧急的事情。


 


55.


他关好门,转身走到把自己像一团鹌鹑一样团在墙角的周泽楷身边。


“小周?”


 


鹌鹑瑟缩了一下,团得更紧了。


 


“哎小周,我怎么看着你的娃娃好像坏了啊?”


 


周泽楷猛然抬起头,发现娃娃还好好地呆在箱子里。


另一个叶修对上他的视线,笑眯眯地看着他:“小周这么喜欢我啊?”


 


我不是我没有我可以解释我真的是直男。


周泽楷说:“……嗯。”


 


“那么巧啊,”叶修半跪下来,笑着把他揽进怀里,在他的额头上烙下了一个带着烟气的吻,“我也是。”


 


56.


周泽楷:“……哦。”


周泽楷:


 


END


 


基友表示小周太惨了。死亡难度这是。


我:“不会啊,其实要过关很简单的,说真话就好了。”


基友:“???”


我:“你看啊,假如周泽楷是个有啥说啥的耿直Boy:


 


黄少天:“周泽楷你买了什么?”


周泽楷:“充气娃娃。”


黄少天:卧槽卧槽卧槽卧槽我刚刚听见了什么卧槽卧槽卧槽卧槽。


黄少天陷入僵直,周泽楷顺利通过。


 


方锐:“周队网购了啊?”


周泽楷:“嗯,充气娃娃。”


方锐:我擦原来是同道中人!深藏不露啊!


方锐肃然起敬,周泽楷顺利通过。


 


苏沐橙:“周队这是买了什么呀?”


周泽楷:“充气娃娃,叶修的。”


苏沐橙:笑容渐渐凝固.jpg


苏沐橙开始思考要不要报警,周泽楷顺利通过。


 


关底BOSS


叶修:“哟小周,这么大一个箱子啊?要不要前辈搭把手?”


周泽楷:“不用。充气娃娃,不重。”


叶修:……我先走了,你忙,不用管我。


BOSS自动退场。


 


周泽楷顺利抵达宿舍,成功藏匿充气娃娃X1,销毁等人高快递盒X1,完美通关。”


 


我:“你看,这关的正确玩法就是这样。”


基友:“你滚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